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9 18:36:57
來源:新華社微博

九部門:嚴厲打擊平臺企業超范圍收集個人資訊

字體: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九部門19日發布關于推動平臺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的若幹意見,明確嚴厲打擊平臺企業超范圍收集個人資訊、超許可權調用個人資訊等違法行為。從嚴管控非必要採集數據行為,依法依規打擊黑市數據交易、大數據殺熟等數據濫用行為。嚴肅查處利用演算法進行資訊內容造假、傳播負面有害資訊和低俗劣質內容、流量劫持以及虛假注冊賬號等違法違規行為。(記者安蓓)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 九部門:依法治理支付過程中的排他或二選一行為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九部門19日發布關于推動平臺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的若幹意見,明確強化支付領域監管,斷開支付工具與其他金融産品的不當連接,依法治理支付過程中的排他或“二選一”行為,對濫用非銀行支付服務相關市場支配地位的行為加強監管,研究出臺非銀行支付機構條例。
    2022-01-19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