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7 17:20:29
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氣象局:未監測到東加地區有新的火山噴發

字體:

  新華社堪培拉1月17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澳大利亞氣象局發言人17日對新華社記者説,澳相關機構沒有監測到東加地區有新的火山噴發,一些媒體當天報道的澳大利亞達爾文站監測到東加又有一次火山噴發的消息不實。

  這位發言人通過電話和電子郵件方式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在了解到一些媒體17日的報道後,發言人澄清説,澳大利亞達爾文火山灰咨詢中心(簡稱達爾文站)沒有發布新的火山噴發的消息。

  她説,對東加地區的監測由新西蘭氣象部門運營的火山灰咨詢中心惠靈頓站負責。她已從該站得到確認,東加地區目前沒有火山活動,火山也不再産生火山灰。現在從澳東部昆士蘭州到南太平洋一些地區能看到的火山灰雲仍來自于東加地區上周末的火山噴發。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14日和15日發生火山噴發,首都努庫阿洛法觀測到海嘯。日本、美國、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多國發布海嘯預警。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7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