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4 12:16:26
來源:新華網

敘利亞外長:美式民主分裂國際社會

字體:

1月10日,敘利亞外長梅克達德在首都大馬士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

  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13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外長梅克達德日前在首都大馬士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在國際社會宣揚美式民主,以所謂“民主”“不民主”粗暴劃分他國,為實現自身霸權加劇國際社會分裂。

  梅克達德説,近年來美國制度缺陷屢屢暴露,國內社會問題加劇,卻自詡“民主堡壘”。美國政府通過所謂“民主峰會”,以“民主”為借口打壓他國、追求自身霸權,加劇國際社會分裂。

  梅克達德表示,美國在敘利亞支援分裂主義勢力,掠奪能源、農業資源,阻礙敘發展進步。他説,美國對包括敘利亞在內的部分國家實施單邊制裁措施,使敘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得不到滿足。

  梅克達德指出,美國無意為敘人民帶來民主,只是想通過在敘軍事存在推行自身政策,迫使敘利亞接受美國認可的政治解決方案。

  梅克達德高度評價中國在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方面發揮的作用。他表示,中國追求公正,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中國向敘利亞等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不附加額外條件,致力于建立互惠、公正的國際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