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9 17:28:13
來源:新華網

新加坡發布報告介紹未來就業技能

字體:

  新華社新加坡12月9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教育部下屬機構日前發布首份《未來經濟技能需求》報告,重點介紹了數字經濟、綠色經濟和護理經濟三個領域的就業和技能發展趨勢,認為它們是未來三年新加坡的“關鍵增長領域”。

  報告指出,數字經濟領域的工作需要就業者具備科技應用能力、數據分析能力、市場趨勢研究能力、技術開發能力以及物聯網管理能力等,相關職位包括數據分析員、數字行銷分析師、軟件與人工智慧工程師、數字科學家等。綠色經濟領域的工作涉及綠色工藝設計、碳足跡管理和環境管理係統。護理經濟領域涵蓋醫護、社區看護,各年齡層的教育與培訓等。

  新加坡教育部長陳振聲在發布儀式上説,終身學習和企業轉型是保持敏捷度和適應性的關鍵。人們需要不斷接受再培訓和提升技能,掌握職場出現的新技術和工具,並具備在增長領域尋求發展機會的能力。培訓提供者應及時更新培訓課程,跟上最新的行業發展趨勢,不斷改進培訓方式。此外,雇主也要靈活調整商業模式,以抓住新趨勢帶來的契機。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4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