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7 16:00:28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神舟十二號航太員乘組天外歸來首次公開亮相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李國利、佔康)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7日下午在北京航太城舉行神舟十二號航太員乘組與記者見面會。這是神舟十二號乘組返回後,首次與媒體和公眾正式見面。

  見面會上,航太員大隊大隊長景海鵬介紹了乘組返回後恢復情況及後續打算。他介紹,乘組飛行正常返回後恢復期主要分為隔離恢復階段、療養恢復階段、恢復觀察階段三個階段實施。截至目前,乘組已完成第二階段工作。從整體來看,航太員情緒穩定、心理狀態良好,體重穩定在飛行前水準,肌肉力量、耐力和運動心肺功能儲備得到了進一步恢復,達到了預期效果。目前已全面轉入恢復觀察階段。待恢復健康評估總結後,3名航太員將轉入正常訓練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14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