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3 17:54:55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媒體:美國舉辦所謂“民主峰會”違背民主的基本精神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3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2日刊文説,在各國亟須攜手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之際,美國舉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釋放很不好的信號,其架構和議程都有違真正的民主精神。

  文章説,西方世界基于自身標準給不同國家分類,並且堅持甚至強迫其他國家購買“西方品牌”的民主,這是一種不公平的做法。為了追求經濟利益,西方世界會毫不猶豫地打著民主的幌子攻擊其他國家。美國及其盟友通過戰爭和經濟制裁等手段,給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

  文章指出,西方民主最糟糕的一點在于無法容忍其他任何類型的民主,而中國正是最新受害者。中國的民主模式不同于西方,它建立在包容和機會平等的基礎上,以尊重人民尊嚴和社會繁榮為目標,中國稱之為“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國的民主制度已經造福中國人民——作為一個曾經積貧積弱的國家,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且成功消除絕對貧困。

  文章説,美國舉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具有排他性,其架構和議程表明這樣的“峰會”有違民主的基本精神,將催生出新的不同集團。在全球亟須攜手合作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糧食安全等全球性問題的當下,這樣的“民主峰會”顯然會釋放很不好的信號。世界各地的理性聲音都在呼吁美國及其盟友走合作之路,説明這已經不是一種選擇,而是時代的要求。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