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3 11:11:19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孫楠)“‘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同樣的道理,‘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2日在出席“臨甲7號沙龍——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時指出,中國人常説“十裏不同音,百裏不同俗”,更不用説世界各國千差萬別、多姿多彩了。

  “民主要想成功,必須深深根植于本國的土壤,讓本國人民滿意和幸福。”樂玉成表示,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是少數人、利益集團的民主,而是多數人、全體人民的民主;不是搞“花架子”、形式上的民主,而是真正讓老百姓得幸福、惠民生的民主;不是在投票時被喚醒、投票後就休眠的民主,而是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權、表達權、監督權,全鏈條參與的民主。

  他説,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中國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國國情,受到人民擁護,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812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