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2 14:36:31
來源:新華網

遼寧:子女不滿三周歲的夫妻每年分別享受累計10日育兒假

字體:

  新華社瀋陽12月2日電(記者鄒明仲、白涌泉)遼寧省日前通過了新版《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這一條例指出將完善積極生育支援措施,子女不滿三周歲的夫妻每年分別可以享受累計10日育兒假。

  這一條例明確了多項支援生育的措施,包括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假期外,産婦配偶享有護理假20日;子女不滿三周歲的夫妻每年分別享受累計10日育兒假,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市、縣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時,對于符合當地住房保障條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據未成年子女數量在戶型選擇等方面給予適當照顧等。

  在優化生育政策方面,條例提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刪除與三孩生育政策不適應的規定;優化生育全程服務,推動出生醫學證明、兒童預防接種、戶口登記、醫保參保、社保卡申領等聯合辦理,實施婦幼健康保障工程。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2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