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30 23:57:12
來源:新華網

新加坡學者:大多數中國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幸福

字體:

  新華社柏林11月30日電(記者顧梓嶧)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所傑出研究員馬凱碩近日在與德國媒體人士進行線上交流時表示,今天,大多數中國人感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幸福。

  受德國康拉德·阿登納基金會邀請,德國《世界報》發行人斯特凡·奧斯特日前同馬凱碩進行了交流。馬凱碩説,中國人有自己的政治、歷史、文化和傳統。他們知道什麼在中國可行,什麼不可行。

  馬凱碩援引美國總統拜登主要顧問庫爾特·坎貝爾的觀點説,當後世的歷史學家回首西方這種“中國應當同西方一樣”的自負觀點時,一定會感到驚訝:為什麼像美國這樣只有約250年歷史的國家,會認為自己能改變擁有幾千年歷史的中國?為什麼總人口加起來也不及中國的美國和歐洲,卻想要規定14億中國人選擇哪一種政治體制?

  馬凱碩還援引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説,中國政府在中國人民中享有的支援率和滿意度超過93%。

  馬凱碩強調,今天,大多數中國人感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幸福。相反,當今美國成為一個撕裂和運作不良的社會。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