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30 14:17:19
來源:央視新聞

為95歲抗美援朝老兵免單的家具店主,找到了!

字體:

  近日,江蘇宿遷一位家具網店店主得知買家是一位抗美援朝老戰士,當即作出一個決定——只送不賣!此後發生的一係列故事更讓網友直呼“太暖心了”。

  得知買家是抗美援朝老戰士

  店家免費送出兩張床

  11月4日,湖南懷化王放打算為年事已高的父母購買兩張帶護欄的實木床:“我選擇了一家網店咨詢店主有沒有小規格的床,對方説需要定制”。聊天中,王放無意中提到父親是一位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戰士:“當時,店家好像立馬來了興趣,問我能否出示證件。”王放便給對方發去了父親被授予的“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章”照片。

  令王放沒想到的是,店家當即回復説:“您把地址、姓名和電話發給我,我給你們免費做兩張床。”王放表示,當時一直在婉拒,不好意思讓對方出錢。“店家回復我説‘向老兵致敬’,我頓時特別感動,並且還發來祝福:‘山河無恙,盛世如老兵所願,祝老兵健康長壽’。”

  一封跨省的感謝信

  只為找到這位善良的老板

  王放告訴記者,父親王世簡今年95歲,1949年11月入伍,曾參加抗美援朝,三次立功,自己的大伯則是一名烈士。

  幾天後,王放收到了木床,他把事情原委告訴了父親,老人非常感動,表示一定要感謝店家。

  “因為店家堅決不收費,也不肯透露自己的詳細地址,我們只能根據店鋪資訊在網上逐一搜索。”檢索到店鋪所在城市後,王放代父親向當地宣傳部門寫了一封感謝信。

王放代父親寫的感謝信

  善良的老板找到了!

  原來他有個“軍人夢”

  在當地宣傳部門的幫助下,王放終于聯繫上了感謝信的“主角”——店主楊偉,王世簡老人特意穿戴一新與楊偉視頻通話。

  楊偉今年40歲,是江蘇宿遷大眾村的村民,線上上做家具銷售的生意,得知很多網友為他點讚,楊偉有點不好意思:“我就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沒想到他們會專門寄來感謝信。”

  談及免費送床的初衷,楊偉告訴記者,自己一直有個“軍人夢”,父親也是一名退伍軍人。“當我得知買家是位老戰士時,特別受觸動,懷著崇敬的心去仰望,這些上過戰場的軍人們。”

  楊偉告訴記者,做好事自己也很開心:“去年武漢遭遇疫情時,我看到收貨地址是湖北省的都會默認打個五折,能幫一把是一把。”

  看到這個溫暖的故事,網友紛紛表示:

  “暖心的店主,可敬的老英雄”

  “祝店家生意興隆”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