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9 21:17:39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博茨瓦納新增多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韓國實施特別防疫對策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博茨瓦納衛生官員28日表示,該國目前已報告19例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這一毒株的出現已引起全球關注,韓國方面加強了相關防疫措施。

  博茨瓦納衛生與健康部長迪科洛蒂在新聞發布會上説,28日該國新發現15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加上此前4例,全國共報告19例。

  據介紹,其中4例為卡車司機,他們在和南非接壤的一個邊境檢查站被檢測發現。還有1例住在南非,來博茨瓦納探親,在返回南非前被檢測發現。其余14例由兩起聚集感染引起,具體情況還在調查中。

  迪科洛蒂説,該國衛生部門將繼續擴大病毒追蹤范圍,確保所有病例都能被發現。

11月29日,佩戴口罩的市民在韓國首爾乘坐公交車。新華社記者 王益亮 攝

  針對奧密克戎毒株,許多國家已加強防控。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在青瓦臺主持召開特別防疫檢查會議。他説,要構築預防奧密克戎毒株輸入的嚴密防線,並呼吁全民保持警惕,遵守防疫規則,提高青少年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種速度。

  他還宣布將實施為期四周的特別防疫對策。據文在寅介紹,特別防疫對策核心是新冠疫苗接種。

11月29日,行人佩戴口罩在韓國首爾光化門過馬路。新華社記者 王益亮 攝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9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309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計確診病例444200例,累計死亡病例3580例。(執筆記者:王釗;參與記者:滕軍偉、杜白羽、孫一然)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1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