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9 20:42: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時評:西方個別政客抵制冬奧會純屬自作多情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題:西方個別政客抵制冬奧會純屬自作多情

  新華社記者孫楠

  近日,美國等個別西方國家的少數政客聲稱,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此舉是他們自作多情、自我炒作、嘩眾取寵,除了自欺欺人毫無意義。

  根據國際奧會有關規定和奧運會慣例,一個國家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是應該國奧委會的邀請,作為注冊貴賓出席奧運會有關活動。既然如此,他們所謂的“抵制”從何而來?顯而易見,這完全是這些政客自編自導自演的又一出鬧劇。

  鑒于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並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來華活動,對此稍有常識和理智的人都能夠理解。既然並沒有收到邀請,個別西方國家的政客,強行給自己加的是什麼戲呢?

  冬奧會,顧名思義,是全球冬奧運動健兒的盛會,運動員才是主角。與美國等個別西方國家反華政客是否出席有何關係?北京冬奧會的成功,會體現在全球奧運健兒的精彩表現和對奧運精神的發揚光大上。某些西方政客少摻和、不添亂,冬奧會才會更精彩。

  在此,我們要奉勸這些自作多情的政客歇歇吧。出于自身政治私利,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只會褻瀆奧林匹克精神,損害奧林匹克事業。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新聞連結
  • 汪文斌説奧運成功精彩不取決于個別國家官員是否出席
    針對有報道稱美國政府可能于11月下旬宣布美官員將不出席北京冬奧會,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月29日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臺。一屆成功精彩的奧運會,需要的是冬奧大家庭的共同努力,而不取決于個別國家官員是否出席。
    2021-11-29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11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