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6 21:38:55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介紹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相關情況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潘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相關情況。

  據介紹,11月29日,習近平主席將以視頻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非盟峰會執行局成員國國家元首: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科摩羅總統阿扎利、埃及總統塞西以及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將出席開幕式。

  趙立堅説,這是繼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和2020年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後,習近平主席同非方領導人再次共同規劃中非關係未來發展方向,是中國今年面向發展中國家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動,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非友好大家庭克服困難、如期舉行的一次盛大聚會。

  他説,開幕式後,論壇54個成員國外長或代表、負責對外經濟合作事務部長和非盟委員會代表將舉行全體會,共同評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和中非團結抗疫情況,規劃未來三年及更長一段時間中非關係發展方向,推動中非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提質升級,用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廣大中非人民,推動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0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