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12 16:59:1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總社2022年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

字體:

  新華社面向2022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考總社工作人員,現就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無參加非法組織或活動及其他不良記錄。

  3.2022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

  4.所學專業與崗位需求相符。

  5.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6.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和新華社有關規定。

  7.服從駐外工作安排。

  8.符合國家和新華社關于親屬回避的相關政策規定。

  9.已報考新華社2022年校園招聘“綠色通道”的畢業生仍可繼續報考此次公布崗位。

  注:報考英文崗位的畢業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證書或大學英語六級成績達到520分以上,報考其他崗位的畢業生大學英語六級成績一般應達到425分以上,報考技術研發、視覺設計、動畫編輯崗位的畢業生英語條件可適當放寬。

  二、崗位需求

  此次招聘涵蓋新華社總社採編、技術、行銷、行政、財務等各類崗位,專業類別包括新聞學類、中文類、外文類、政治學類、法律類、經濟類、管理類、財會類、電子與資訊類、電腦類、理工類、文學藝術類、編輯學類、教育學類等,歡迎具有復合型專業背景的非新聞類專業畢業生報考!

  具體崗位要求詳見新華社招聘係統。

  三、報名程式

  應聘者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網址http://job.xinhua-news.cn)報名,點擊“新華社總社2022年校園招聘”查詢崗位需求,填寫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為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30日。

  網上報名按以下程式進行:

  1.崗位需求查詢

  考生可在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30日期間登錄招聘係統,使用手機號碼注冊後,查詢瀏覽崗位需求資訊。

  用戶名和密碼是報名、下載列印準考證等事項的重要依據,請務必牢記。

  2.填寫報名資訊

  請按照提示填寫報名資訊、上傳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證件電子照片後確認提交,填寫資訊應當真實、準確,報名材料一旦提交,各項資訊及報考崗位均無法更改,請確保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家庭成員、應屆生資訊等填寫完備,以免造成資訊不實。

  凡提供虛假報名資訊或應聘者條件不符合招聘要求的,一經查實,即取消應聘資格。

  四、筆試及考點安排

  1.確認筆試資格

  考生請于2021年12月3日9:00以後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查詢本人是否通過初選進入筆試。如收到通知並確認參加筆試,在12月5日24:00前通過招聘報名係統回復“是”或“否”(切勿回復其他內容或通過其他渠道回復,否則係統無法識別)。

  2.網上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確認具有筆試資格後,請于2021年12月8日9:00至12月9日24:00期間,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下載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考生筆試時須攜帶身份證、學生證、準考證、英語成績證明以及所在院係蓋章的報名表、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單。請考生務必帶齊黑色簽字筆、2B涂卡鉛筆,外語考生可以攜帶2本以內紙質版字典。

  3.筆試時間及考點安排

  筆試時間初步定于12月11日(周六),在新華社總社(北京市西城區宣武門西大街57號)和國內各分社舉行,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以招聘係統和短信通知為準。

  五、其他事項

  筆試合格者將參加後續面試和考察環節,新華社招聘的面試和考察環節分為專業面試、綜合面試、心理測試、實踐考察、體檢、外調等步驟。若有關崗位未有足量合格人選,則取消相應崗位本次剩余的招聘計劃。

  新華社招聘工作不提供考前培訓及參考書目,不提供關于考試題型及范圍的咨詢。若咨詢其他有關招聘的問題,請發送郵件至xinhuashezhaopin@xinhua.org,技術支援請通過郵件聯繫xhszpjszc@xinhua.org。

  新華社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全面的培訓和鍛煉機會、廣闊的發展空間。相關招聘資訊請關注新華社客戶端、微信公眾號、新華網。

新華社人事局

2021年11月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