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05 21:08:52
來源:新華網

“來了就會有收獲”——港澳臺企業積極參展進博會

字體: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劉歡、許曉青、潘清)“羅氏針織致力于將傳統工藝與文化藝術相結合,融入創新元素,打造個性化産品。”香港羅氏針織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家和説,這是公司第一次參展進博會,希望通過這個國際化平臺,提升品牌形象,拓展內地銷路。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11月5日至10日舉行,港澳臺企業參展踴躍。香港貿易發展局已連續四年組織香港企業參展進博會,持續向內地引入多元化的香港優質食品及服務。據了解,今年香港貿發局牽頭組織了共57家香港企業參展,同比增加27%,而參展港企總數較去年持平。

  香港馮氏集團已連續四年參展進博會,今年重點呈現在數字化轉型與創新方面的探索成果。在展臺現場,工作人員演示了如何利用分揀機器人提升運營自動化水準,有效解決電商多件單、大倉分揀和退貨整理等難題,既幫助企業實現降本增效目標,又能更靈活地滿足消費者需求。

  馮氏集團中國區總裁馮裕津説,借助進博會的溢出效應,集團業務發展迅速,集團也通過這一平臺結識了更多內地合作夥伴,並對內地消費市場的變化和需求有了更深刻的洞察。在“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下,馮氏集團希望憑借創新,幫助品牌和零售商加速實現數字化轉型,以多元産品及服務改善民眾生活。

  連續四年設館參展的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以光影霓虹營造視覺效果,以360度全景環幕為載體,展現香港精彩紛呈的旅遊體驗。香港旅發局中國內地區域總監魯昭儀介紹,進博會是香港城市形象最佳的展示平臺之一,希望觀眾通過參觀展臺和參與現場互動,更好感受香港城市魅力。

  上海市臺辦提供的資訊顯示,第四屆進博會共有35家臺企參展,展位面積1595平方米,涵蓋食品及農産品、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技術裝備等領域。

  主打高品質學習書桌椅的臺灣康樸樂公司第二次亮相進博會,今年展區面積達150平方米,同比增加177%,共分為“成長”“伴讀”“智能”三大主題空間。公司總監李滿軍告訴記者,借助進博會這個絕佳的展示平臺,康樸樂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行業夥伴,向全世界展示了研發團隊的先進設計和獨立物流配送中心的優質服務。

  據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介紹,貿促局在進博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服務貿易展區設置展館,其中“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澳門及葡語國家食品飲品館”面積600平方米,“服務貿易展區—葡語國家專業服務館”面積60平方米,共組織46家從事澳門制造、澳門品牌、代理葡語國家食品及飲品和服務貿易的澳門企業參展。

  連續四年參加進博會的澳門東望洋集團,這次帶來了曲奇、雞蛋卷和杏仁餅等主打産品。集團銷售經理黎沃根説,好産品也需要宣傳和曝光,我們希望充分用好進博會這一難得的平臺,與更多內地商家展開合作,打開銷路。“內地市場太大了,來了就會有收獲!”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03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