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04 08:36:46
來源:新華網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發布“為你翻越”版海報特輯 徵服高峰詮釋勇氣與責任

字體:

  由新華社榮譽出品,新華網、北京精彩、北京人傑、華錄百納聯合出品,任傑導演的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今日發布西藏篇“為你翻越”版故事海報和特輯。影片用一個個真實故事生動地刻畫了扶貧一線的第一書記們,展現他們用熱血揮灑青春、用行動詮釋奉獻的動人事跡。該片擬定檔于11月23日起全國上映。

  高原逐日融化冰雪 終能向陽而生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西藏篇講述了旺青羅布書記帶領當地村民養羊脫貧的故事。來自拉薩的旺青羅布書記,告別繁華都市,來到平均海拔高達4400米的喜馬拉雅山北麓的尼轄鄉宗措村任第一書記。嚴酷險峻的自然條件導致這裏的村民一度因為貧困無法維持正常生活。面對這裏的酷寒環境和部分村民的不信任,旺青羅布書記使出渾身解數、克服層層困難,帶領村民興辦養殖合作社。僅僅用了兩年多,這個被大自然冷落的村莊就在脫貧攻堅的時代號角中徹底蘇醒了,宗措村如期脫貧。旺青羅布書記用實際行動,給國家和村民交出了自己的答卷。電影通過旺青羅布書記的故事,折射出新時代青年勇于擔當的青春力量。

  “為你翻越”版海報中,第一書記旺青羅布與村民聚在一起,相談甚歡。每個人的臉上都笑容洋溢,呈現出一派其樂融融的祥和景象。在湛藍色天空背景的襯托下,整個畫面溫馨且充滿希望。海報中的那句“你在高原逐日,讓太陽永遠在前方燃亮”,寓意在第一書記的帶領下,這裏的村民將從此向“尼轄宗措”村名所寓意的那樣,向著太陽生活。

  “為你翻越”雪域高原 雖千裏猶無悔

  同步發布的“為你翻越”版特輯中,開篇用黑白色調的處理方式,全景式展現了宗措村的貧瘠和蕭條。“這些人就在這,你到底要怎麼辦?”旺青羅布書記的這句話,道出了宗措村脫貧面臨的困難和挑戰。隨即,特輯通過他為村民爭取每一分利益,與商家談判、徹夜為守護小羊抵抗狼群、在寒風酷雪中奔走于高原之上等畫面,展示了他帶領村民“關關難過關關過”的脫貧過程和勇于擔當的無畏精神。特輯的最後,一張張充滿笑容的純真面龐和旺青羅布書記對著山間暢快的吶喊,讓觀眾發自內心地感到快慰。年輕的旺青羅布用滾燙的真情和無懼困難的勇氣,點亮了全村的希望,在脫貧攻堅這場戰役中抒寫青春華章。

  此前影片發布的MV《年輕的戰場》不少網友看過後深受觸動。有網友評論道“真實的故事最動人”“我們的幸福生活背後總有這些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他們的故事值得被銘記”。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以一線扶貧幹部為經,以一組組故事為緯,用最真實的青年群像,無濾鏡展現這個時代的溫度與感動。

  面對嚴寒的風霜酷雪、坑洼的泥濘交通、貧瘠的高原大地,第一書記旺青羅布將如何帶領村民翻越這座脫貧“高峰”呢?11月23日,來影院為你揭曉答案。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5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