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15:20:48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所謂“四個堅持”赤裸裸販賣“兩國論”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劉歡、石龍洪、王承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所謂的“四個堅持”,公然否認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是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無論他們怎樣包裝、粉飾,都掩蓋不了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

  有記者問,蔡英文聲稱在“雙十”講話中提出所謂“四個堅持”,不是個人也不是民進黨一黨主張,而是合乎臺灣主流民意與當前需要。請問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這一倒行逆施是十分危險的玩火行為,必然升高臺海局勢緊張動蕩,把臺灣同胞推向險境。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分裂國家,都不會有好下場,都必然以徹底失敗而告終。

  有記者問,臺灣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近日發布數據,今年前三季度陸資赴臺同比減少七成,有臺灣專家認為這是民進黨當局人為制造障礙的結果。請問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回答説,這種説法完全正確。近年來,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配合外部勢力,不斷炮制惡法,不擇手段限制和阻撓大陸企業赴臺投資,這最終損害的還是廣大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據悉,臺積電決定按美國政府要求于11月8日前提交商業數據。島內質疑民進黨當局在這起事件中任由美國施壓。對此,馬曉光應詢表示,我們看到了有關報道,並將持續關注事態發展。我們也注意到,島內輿論認為,美方此舉將對臺灣産業鏈造成嚴重衝擊。島內輿論同時評論,與大陸方面力挺華為相比,民進黨當局卻自我“噤聲”,相關回應充滿“阿Q”式的荒謬。輿論還在質問,難道這就是乞憐外部勢力的下場嗎?

  據報道,臺灣地區防疫機構負責人日前表示,民進黨當局正在規劃疫苗接種數字化證明。凡是世衛組織核準的疫苗原則上都可以列入,除非找到證據證明效力不足才有可能將兩支大陸疫苗排除在外。就此,馬曉光應詢表示,國藥和科興新冠疫苗已經分別于2021年5月7日和6月1日獲得了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是通過世衛組織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質驗證的兩款新冠疫苗。

  他介紹説,截至10月25日,大陸已經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2.49億劑次。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15日,約有16.5萬臺胞在大陸接種疫苗,累計接種約31.5萬劑次。這些都充分説明大陸疫苗的安全、可靠和有效。我們多次表示,願意向臺灣同胞提供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民進黨當局越早同意大陸疫苗入島,越早採認大陸疫苗效力,就越有利于保障臺灣同胞健康福祉。

【糾錯】 【責任編輯:張靜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