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9:35:10
來源:新華網

人社部、最高檢追授王敏“全國模范檢察官”稱號

字體:

  新華社合肥10月22日電(記者張紫赟)22日,在安徽合肥舉行的追授王敏同志榮譽稱號命名表彰大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高人民檢察院追授王敏“全國模范檢察官”稱號,中共安徽省委追授王敏“安徽省優秀共産黨員”稱號,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追授王敏安徽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王敏,生前任安徽省六安市舒城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2021年6月19日,他在周末加班時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因公犧牲,年僅53歲。王敏工作以求極致著稱,既抓“大案”又辦“小案”,所辦理的近2000件案件,無一件錯案、無一件信訪。在同事心目中,王敏是可以隨時查閱的法律“活字典”,並盡心盡力幫助年輕幹警成長成才,幫帶出一批業務骨幹和先進典型,工作過的部門也多次被省、市檢察機關評為先進集體。

  王敏去世後,家人根據他的遺願,捐獻了眼角膜,讓兩位病患重見光明。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高人民檢察院號召,要把王敏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作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檢察隊伍教育整頓的生動教材,傳承英雄品格,弘揚英模精神,全面提升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質效,以高品質的檢察履職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