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5:49:32
來源:新華網

山西因災停課學校全部復課復學

字體:

  新華社太原10月22日電(記者王菲菲)記者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這個省因災停課的學校日前已全部正常復課,接下來將對學校受災情況進行全面排查,做好受災學生資助工作。

  近日,山西遭遇罕見洪澇災害,部分中小學暫時中斷教學,洪水退去後,災後重建工作全面鋪開,復課復學成為一項重要內容。10月20日上午,新絳縣最後一所因災停課的學校——東城學校學生順利返校復學。至此,山西省所有因災中斷正常教學的學校全部實現復課復學。

  山西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在教育係統全面開展汛期受災情況排查,對學校教學辦公用房、宿舍、食堂、圍墻、廁所、車棚、簡易工棚及排水係統等進行全面的災情調查評估,加快受災學校校舍設施恢復重建,做好受損儀器設備、圖書資料的清理、維護、更新、補充工作,並切實做好受災學生資助工作。

  山西省教育廳還將指導督促全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特別是沿河(溝)道、地質災害易發區和地處水庫下遊的學校,修訂完善防汛防災應急預案,設置防汛應急避險點,全力做好防汛防災各項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8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