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5:48:28
來源:新華網

消費維權下沉到村一級 浙江武義24個村有了村級消費維權站

字體: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李平)結合各鄉鎮市場主體數、行政村地理位置、歷年消費投訴數量等因素,今年8月以來,浙江省武義縣在24個行政村建設了村級消費維權站,有效維護了農村消費者合法權益,提升了農村消費品質。

  據武義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章航介紹,依托行政村“矛盾糾紛調解工作站”以及網格化管理體系,武義縣因地制宜,在擁有較多商業街區、商場超市、工業園區等市場主體的行政村,建設了村級消費維權站,目的是幫助農民及外來務工人員消費投訴就近受理,打造消費糾紛不出村的消費維權版“楓橋經驗”武義模式。

  “目前,這些村級消費維權站主要突出保障農民及外來務工人員生活百貨、食品、餐飲等領域的消費維權。”章航説,為提升村級消費維權站工作人員能力,他們定期對工作人員進行相關法律法規、維權工作等方面的培訓指導。

  據了解,武義村級消費維權站成立2個月以來,已成功化解多起涉及食品、生活用品品質及商家服務態度等方面的消費糾紛。“下一步,我們將大力探索數字化基層消費維權工作模式,不斷提升基層消費糾紛處理能力和效率,促進農村市場秩序更規范、消費環境更和諧、消費維權更到位。”章航説。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