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23:14:27
來源:新華網

甘肅部分涉疫地區將提前供熱 溫暖抗疫

字體:

  新華社蘭州10月21日電(記者王博、白麗萍)在甘肅受新冠肺炎疫情波及的重點地區蘭州、張掖等地,近期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陡降,疫情和寒潮疊加,給疫情防控工作和群眾生活帶來不利影響。多地政府表示將提前供熱,為居民和醫護人員提供溫暖的抗疫環境。

  “考慮近期疫情和降溫因素,老人、孩子都在家不外出,因此準備提前給居民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居家環境。”張掖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王斌説,當地已安排負責集中供熱的單位提前做好供熱係統注水試壓、設備聯調聯試、燃煤儲備保障、熱源維護調試等各項準備工作,擬于10月23日前啟動係統預熱,確保25日供熱溫度達標。

  蘭州市各供熱企業也已做好集中供熱相關準備工作。

  武威市城區已于10月20日8時開始集中供熱,集中供熱面積達到3194萬平方米,比以往提前12天。

  甘肅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城建處副處長張益勝表示,甘肅省各級政府正全力協調煤炭、天然氣等能源儲備,確保供熱。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9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