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18:35:02
來源:新華網

北京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王艷剛、夏子麟)記者21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1日0時至14時,北京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新確診病例為19日確診病例之妻,現住豐臺區恒富中街。19日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0日自覺咽部不適,無明顯咳嗽、發熱等症狀,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21日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龐星火表示,目前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截至目前,本起疫情全市共判定密切接觸者128人,已採取相關管控措施。

  北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該毒株為德爾塔變異株,與北京市既往本地病例和輸入病例病毒基因組同源性均較低,經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初步比對分析,結果顯示與近期甘肅、陜西等地報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較高,屬于同一傳播鏈。

  龐星火提示,市民朋友要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旅遊、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遊等未返京人員要做好旅途、就餐等過程中的個人防護。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