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09 14:34:15
來源:新華網

65年歷史的廣交會首次發布吉祥物

字體:

  這是10月9日在發布會上拍攝的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吉祥物蜜蜂“好寶 Bee”和“好妮 Honey”。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新華社廣州10月9日電(記者丁樂)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9日正式發布蜜蜂“好寶 Bee”和“好妮 Honey”作為吉祥物。兩個開心的吉祥物奔跑跳躍、伸展手臂,熱情歡迎全世界朋友,彰顯中國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擁抱世界、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

  這是10月9日在發布會上拍攝的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吉祥物蜜蜂“好寶 Bee”和“好妮 Honey”。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這是廣交會自1957年創辦以來首次發布吉祥物。好寶,是男孩名,寶是Bee的諧音,意喻寶貴,象徵廣交會是中國外貿發展史上熠熠生輝的瑰寶,為我國對外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好妮,是女孩名,是Honey的諧音,意喻友好,象徵廣交會是友誼的紐帶、貿易的橋梁,是中國的一張金色名片,為促進中外人民友好往來發揮著重要作用。兩個吉祥物姓名首字都是“好”,寓意賣家好、買家好,中國好、世界好,好上加好。

  10月9日,一名工作人員走過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吉祥物蜜蜂“好寶 Bee”和“好妮 Honey”宣傳海報。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這對蜜蜂的每一個細節寓意豐富,身上的廣州市花木棉花、廣交會L0G0寶相花,代表紅色基因和品牌價值。蜜蜂的對話方塊頭型、天線觸角等,代表廣交會發揮洽談交流、貿易合作,讓中外互聯互通、互利共贏。好寶的六邊形翅膀、好妮的圓形翅膀,各自代表技術進步、創新賦能;象徵“雙迴圈”“雙融合”。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9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