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8 13:00:20
來源:新華社微博

“十四五”我國將進一步控制和縮小貧富差距

字體: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28日在國新辦就《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有關情況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一步控制和縮小貧富差距,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要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通過發展經濟、辛勤勞動、擴大就業增加居民收入,同時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健全工資合理增長機制#,著力提高低收入群體的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增加中低收入群體的要素收入;完善再分配機制,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和精準性;發揮第三次分配的作用,發展慈善事業;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使全體人民朝著共同富裕目標扎實邁進。(記者安蓓、王雨蕭)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91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