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7 18:36:32
來源:新華網

優勢獨特、機遇無限:香港發布營商環境報告

字體:

  新華社香港9月27日電(記者王茜 黃茜恬)香港特區政府27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指出,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香港將長期保持有利營商的制度優勢。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香港營商環境良好,而且前景靚麗,有著活潑的發展動力和龐大的機遇。

  報告認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制度優勢尤其明顯。香港基本法訂明香港特區是單獨關稅區,而香港實施零關稅政策,且沒有為保護本地産業發展而設的非關稅壁壘。稅制更以簡單且稅率低著稱。

  報告指出,政府和社會廉潔、高效,各項規管制度健全,透明度極高,特區政府亦致力為所有企業構建公平的競爭環境,貨物、資金、人才及資訊高度自由流動。香港更享有包括終審權的獨立司法權。香港的司法體係一向以公正和專業的態度處理案件。

  此外,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基礎設施,形成了高效率的本地及區域運輸網絡和先進的海空貨運係統,也有走在世界前列的數位和電訊設施。

  報告強調,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帶來龐大的商機。香港將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展望未來,隨著國家經濟繼續快速發展,香港將機遇處處,而國際投資者也將在香港獲得更豐富及多元的發展空間。

  報告認為,香港能夠長期保持一個既安全又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繼續發揮各項競爭優勢,推動經濟的長遠穩步發展。

  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布的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正本清源、令人鼓舞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27日發表談話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發布的《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有力駁斥了美國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的污蔑抹黑,全面展示了香港由亂轉治之後的良好營商環境和光明發展前景,將有助于國際社會了解香港真實情況,增強對香港信心。
    2021-09-27
  • 陳茂波:美國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 香港的營商環境依然優良
    外交部日前發表《美國幹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簡稱“事實清單”)。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6日發表網志表示,“事實清單”羅列超過一百項例證,揭示美國企圖通過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的發展。然而,香港的營商環境依然優良並充滿活力,前景機遇無限。
    2021-09-26
  • 香港特區政府發布首份營商環境報告 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
    香港特區政府27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有力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香港營商環境重回正軌,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
    2021-09-27
  •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一國兩制”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優勢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27日發表談話表示,特區政府當日發布回歸以來首份《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有針對性地回應國際社會特別是國際在港投資者的關切,我們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援。這份報告以詳實的數據、扎實的論據,有力證明了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的香港,營商環境更加健康穩定,經濟繁榮發展更有保障,各國投資人更有信心。
    2021-09-27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90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