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6:27:53
來源:新華網

颶風季加劇全球供應鏈危機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參考消息》日前刊登源自彭博新聞社網站的報道《從美國得州到中國,風暴將加劇全球航運混亂》。報道摘要如下:

  因新冠疫情、勞動力短缺和美國消費需求旺盛而陷入危機的全球供應鏈,正面臨另一股破壞性力量———大自然的重創。

  颱風“燦都”在東亞回旋,主要港口暫時關閉。颶風“尼古拉斯”登陸美國能源和化工業中心得克薩斯州,迫使碼頭限制貨物裝卸和船只通行。兩周多前,颶風“艾達”襲擊了路易斯安那州。兩條主要貿易通道即使暫時延誤,也會波及全球航運業,何況當前正值海運旺季。

  英國德魯裏航運咨詢有限公司説,時機很糟糕,會給本就遭受重創的供應鏈帶來更大壓力。每一個新冠病例和極端天氣情況都會加重這一問題,延長恢復正常運營所需要的時間。

  在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生産仍未從“艾達”的影響中恢復過來,密西西比河沿岸的糧食運輸也因颶風中斷。

  英國沃泰克薩咨詢公司高級分析師塞雷娜·黃説,最近的颶風季正在加劇疫情導致的港口混亂,令全球供應鏈不堪重負。供應鏈中斷對將大宗商品運往目的地市場構成挑戰。

  美國彭博資訊研究公司分析師詹姆斯·張説,亞洲港口擁堵可能導致更多延誤和取消,這反過來可能導致運費,尤其是集裝箱貨運運費再創新高。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87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