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21:42:12
來源:新華網

法國批評澳大利亞中止採購法潛艇

字體:

  新華社巴黎9月16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和國防部長帕利16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澳大利亞做出中止與法國進行潛艇合作的決定。勒德裏昂認為,澳大利亞的做法給了法國“背後一擊”。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報道,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美英將支援澳海軍建立核潛艇部隊,澳將與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潛艇。澳大利亞政府隨即宣布,決定中止此前與法國海軍集團簽訂的採購12艘常規潛艇的供應合同。

  聯合聲明説,法國認為這一決定違反了法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政治信任關係和合作精神。

  聲明説,美國的做法分裂了澳大利亞和法國的盟友關係。澳大利亞放棄和法國的合作,這凸顯了歐洲“戰略自主”的必要性,只有“戰略自主”才能捍衛歐洲在全球的利益和價值觀。

  勒德裏昂當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澳大利亞的做法是給了法國“背後一擊”,他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像其前任特朗普一樣做了一個“單邊、粗暴、不可預測的”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