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4 10:13:42
來源:經濟參考報

四部門:加大資金投入 建成一批停車設施項目

字體:

  《經濟參考報》記者13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近日聯合發布《關于近期推動城市停車設施發展重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要將停車設施項目列入各城市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加快推進前期工作,加強要素保障,加大資金投入,建成一批停車設施項目。

  《通知》要求,各城市年內完成停車設施普查並對外公開,摸清停車資源底數,動態更新停車資源數據,建立城市停車設施供給能力評價制度。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年內開展城市停車設施建設規劃編制和修編工作。住房城鄉建設部年內組織對現行《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導則》《城市停車規劃規范》執行情況進行評估,分析執行情況和存在問題,根據需要適時制定修訂相關標準規劃。

  《通知》提出,制定用地支援政策。自然資源部研究制定《國有建設用地配置辦法》,年內完成政策起草工作,明確地上、地下土地使用權配置規定。指導各地結合具體實際,抓緊出臺土地分層開發實施細則。同時,規范不動産權確權。自然資源部加強指導,對有需求的地方,推動出臺停車設施相關的不動産登記實施細則,明確不同類型停車設施的産權歸屬。結合《不動産登記法》起草工作,完善包括地下車位(車庫)等在內的地下空間確權登記的相關要件和登記要求,規范做好不動産登記工作。

  根據《通知》,國家能源局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年內研究出臺《關于進一步提升充換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的實施意見》,從加強規劃布局、加強設備運維、提高供電保障等方面推動充電服務保障能力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