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4 22:48:35
來源:新華網

新華時評:全力以赴,不負生命重托

字體:

  新華社濟南1月24日電  題:全力以赴,不負生命重托

  新華社記者蕭海川、陳灝

  1月24日,山東笏山金礦事故救援現場,井下已發現的11名幸存礦工,全部成功升井。他們被困井下長達14天,最終重見天日,這堪稱礦難救援史上的生命奇跡。

  奇跡背後,靠的是不惜一切代價、窮盡一切手段的全力救援。接到事故報告後,國內頂尖救援專家、頂尖救援隊伍、頂尖救援設備迅速向事故現場集結。數百名救援人員晝夜不息,就是在與時間賽跑、與命運較勁。地質復雜、定位不易,就換上鑽探經驗豐富的隊伍接力開鑽。救援人員同心勠力,為井下被困人員撐起生命的庇護。

  奇跡背後,離不開被困人員的信念堅守。從“望救援不停,我們就有希望,謝謝你們了”到“聯繫不到你們,我們就找不到黨了”,井下被困人員先後傳來的紙條令人動容。在極為惡劣的生存條件下,他們依然篤定著一個信念:哪怕只有一絲希望,黨與政府都會全力營救。回到地面的一瞬,被困人員雙手合十向素昧平生的救援人員致謝,生命的堅韌與美好在此刻化為永恒。

  11名被困人員安全升井,意味著多個家庭重獲團圓。遺憾的是,另有一位被困人員因傷重,未及生命通道貫通便不治身亡。目前還有10位被困人員依然下落不明,針對他們的搜救仍在繼續。時間過得越久,窗口期越窄,搜救難度越大,但哪怕只有一線可能,救援都會付出百倍努力,只為不負生命的千鈞重托。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01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