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1 07:10:54
來源:新華網

新華時評:新年好,致奮鬥的你!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題:新年好,致奮鬥的你!

  新華社記者劉陽

  太陽躍出地平線,陽光撲打在你的臉上,我們向你道一聲新年快樂!

  置諸歷史洪流,過去的一年,是變革與成長交相輝映的一程,是極具裏程碑意義的一年;而新的一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民族復興的光榮夢想前所未有地接近。這怎能不令我們心潮澎湃!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相互交匯、彼此深刻影響之際,領航中國的巍巍巨輪正越過急流險灘、穿過驚濤駭浪,行穩致遠。

  越是望向歷史深處,我們越是堅定。五千年來,中華民族什麼樣的苦沒吃過,什麼樣的難沒經過,但愈挫愈勇,不斷從磨難中奮起。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匯聚成磅薄的力量,讓我們披荊斬棘勇往直前。這種力量,歷久彌新,日月盈昃,亙古如斯;這種力量,是敢于鬥爭敢于勝利的基本信心,是從容應對波詭雲譎的深厚底氣,是奮發圖強的不竭動力。

  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定能抵達。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十四五”規劃開局、構建新發展格局、注重需求側管理、增強産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加強科技戰略支撐、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新的征程,重任多多,期待滿滿。

  目光鎖定那更美好的未來,你一直在努力,我們一直在奔跑。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每個人都了不起,每一個勤奮、善良、正直的你,都是這片傳奇大地上續寫傳奇的英雄,千萬個英雄匯聚在一起,有何荊棘不能斬,有何勝利不能取!

  在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中,惟有奮鬥能留下深深的印記。我們通過奮鬥,披荊斬棘,走過了萬水千山。我們還要繼續奮鬥,勇往直前,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沒有一個信念不能實現!

  沐浴著新年的陽光,春色正悄然萌發。

  你好,2021!

  新年好,奮鬥的你!

【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3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