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首頁 要聞 圖片 專題 社會 體育 文化 教育 市縣 訪談
財經

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在寧簽署商務協議

2020年01月20日 09:27:27 來源: 新華網

    1月18日上午,在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南通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惠民等領導見證下,海門市政府和中天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在寧簽署商務協議,這標誌著中天綠色精品鋼(通州灣海門港片區)示范工程項目正式邁入落地建設的新階段。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主持。

    為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關于鋼鐵行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要求,中天鋼鐵集團決定充分利用南通港口及集疏運體係優勢,打造以智能制造為基礎的高效、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精品鋼産業基地。

    樊金龍在致辭時向項目簽約表示祝賀。他説,江蘇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于生態環境保護、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等重大戰略部署,進行了生産力空間重大布局調整,制定了“科學規劃建設沿海精品鋼基地”的重大決策。中天鋼鐵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做出了在沿海建設綠色精品鋼基地的決定,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他希望項目在安全、環保、技術、工藝等方面充分體現綠色、精品的定位,建成通州灣新出海口的龍頭項目和標桿項目,帶動形成高品質産業鏈,著力構建世界級先進産業集群。省有關部門和南通、海門市要全力支援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建設,幫助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問題,力促這一重大産業項目早建設、早投産、早見效。

    徐惠民在致辭時表示,南通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未來發展新引擎定位,加快建設江蘇新出海口,積極承接沿江鋼鐵等産業轉移升級,打造高端綠色臨港産業基地。項目從長江南岸、太湖之畔成功落戶黃海之濱,為共抓長江大保護、優化區域生産力布局發揮了示范作用。項目從謀劃之初就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定位,不僅投資體量大、稅收貢獻大,而且在工業裝備、生産技術、生態環保等方面都達到了國際先進水準,項目的建成投産,將會對南通制造業轉型升級、加快高品質發展起到重要的支撐引領作用。簽約標誌著項目正式啟動,南通將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一企一策”精準服務,確保按序時扎實推進;聚焦要素供給保障,以項目簽約就是開工的緊迫感,全力以赴協調解決相關問題,確保2021年底全面建成達産,為全市服務重特大産業項目樹立標準、提供范例。

    中天鋼鐵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黨委書記董才平作項目介紹。他説,中天鋼鐵綠色精品鋼項目從2018年6月正式推進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各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在南通、海門兩級黨委、政府的幫助和服務下,正式邁出了具有裏程碑意義的關鍵一步。他表示,不辜負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囑托,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幹出高品質,實現高水準,打造一座標桿示范型的現代化綠色鋼城。作為一家年産鋼1200萬噸、營業收入1300億元的國家級特大型鋼鐵聯合企業,中天鋼鐵擁有國際一流的生産裝備、工藝技術和雄厚的人才儲備。綠色發展水準和品牌影響力長期處于行業第一方陣,是全球最大的特優鋼棒線材精品基地,具有極強競爭實力和市場影響力。

    省發改委、工信廳、自然資源廳、財政廳、交通運輸廳、生態環境廳、水利廳等部門,以及南通市、海門市委市政府負責同志以及中天鋼鐵集團領導高一平、劉偉、周國全、董力源等出席活動。(朱元潔 陳明 沈文達)

相關稿件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548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