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青浦:力争3年内筹措安居房源5万套 为各类人才提供多元梯度化的安居选择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3月21日,上海市青浦区召开青峰人才政策2.0版新闻通气会。同时,会上还举办了青峰人才政策线上服务平台启用仪式。青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浦区力争3年内筹措安居房源5万套,为各类人才提供多元梯度化的安居选择。 

  青浦区新一轮人才政策聚焦人才安居痛点问题,加大房源筹措力度。青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华为等重点企业人才井喷式导入、公租房型人才安居用房已不能满足需求,青浦区提出多元化人才安居用房筹措路径,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基本原则,在公租房型人才安居用房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街镇、区属公司、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和具有资质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化人才安居用房筹建。

  青浦区新一轮人才政策对特定群体、特定领域进行重点聚焦。对毕业三年内优秀青年人才给予最高5万元租房补贴;对35周岁及以下优秀硕士和45周岁及以下优秀博士给予最高50万元购房补贴。对青峰顶尖人才,给予购房补贴和项目资助,激励资金上不封顶;对区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以及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奖项的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购房补贴;对博士后工作站在站博士后,给予最高20万元生活补贴,对新建站单位给予建站资助等。对获得“中华技能大奖”“上海市技术能手”等各类荣誉的高技能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补贴。对申报备案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的各类企业、院校,给予20万元资助等。

  助力重点产业发展方面,青浦区对重点企业核心人才团队按照企业区级贡献规模的1.5%或3%给予奖励,延续“免申即享”和资金分配由企业内部决定等机制,把激励人才的自主权交给企业。青浦区对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补贴等支持,按企业区级贡献规模的3%对其人才团队给予激励,最高1200万元。农业产业方面,青浦区对初创型创业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成长型创业人才给予最高80万元补贴,对青年人才给予最高15万元补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