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独家】巨头入驻!9.7亿人用的电子社保卡新动向

张凌之 中证金牛座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业内独家获悉,3月21日,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华宝基金、嘉实基金、中欧基金等公募基金旗下的个人养老金基金或将进入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他们也成为新一批进驻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养老金产品。

  此前,已有银华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个人养老基金进驻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用户可通过展示页面外链至基金公司平台,享受个人养老金开户、缴存、投资交易、权益查询等服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表示,在36个城市及地区先行实施的个人养老金制度,目前运行平稳,先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实施。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月底,全国持有社保卡人数达13.8亿人,覆盖97.9%的人口,其中9.7亿人同时领用了电子社保卡。

  据悉,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进一步提高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的选择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于2023年10月推出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