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8日从辽宁证监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在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推动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疫情期间,成大生物积极发挥技术创新和协同研发优势,与清华大学药学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多肽疫苗的临床前开发项目。项目合作成功后将申报临床,推动创新型药物的研发。疫情期间,成大生物两个狂苗原液车间一直保持生产,2月10日后灌装及包装车间全部复产,完全恢复了产能,每天将近300多名生产及相关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紧张工作。据悉,成大生物还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持疫情抗击。

  维森信息协助锦州市卫健委,在锦州南站、锦州站安装了体温测试仪,防止疫情从锦州市扩散传播。同时,公司响应锦州市网格化管理联控体系要求,向锦州市各级部署维森云视频会议系统,有效地满足远程多方沟通需要。此外,公司在疫情期间对锦州市高中学生免费开放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名师课堂,助力全市高中生“停课不停学”;公司还通过智慧教育云平台搭建本地课程资源中心,助力锦州市开设“空中课堂”,向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进行点播服务,确保疫情防控阶段全市教育教学不受影响。据悉,公司和145名员工还捐款30000元,支持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港华建设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的院方协同施工请求,紧急改造发热门诊。公司立即组成网上应急指挥中心,统筹材料商和施工班组,制定预案和实施方案。此后,公司在保障施工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完成了发热门诊的改造任务。

  面对疫情,弘侨生物则暂停了供应海外的货品生产计划,为疫情防控一线筹备物资。公司及董事长王弘捐赠款物总计逾40万元。此外,弘侨生物还承担了沈阳市科技局的虫草素预防病毒方案验证、应用和推广研究项目,联合沈阳市疾控中心和辽宁中医药大学专家队伍,积极开发可以增强免疫、抗病毒的新产品。

  独凤轩复工后,会同旗下企业百年盛膳健康食品公司,利用现有库存原料加工了1000份自加热参鸡汤发往武汉市部分重点医院。目前,公司正在紧急组织货源,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第二批、第三批捐赠物资发往武汉等地区,助力一线医护人员抗疫。

  此外,参仙源向武汉疫区等捐赠了林下山参片;春光药装捐赠10万元,并定期向公司附近地方政府设置的疫情防控点送去生活物资,支持疫情防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