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继续关注利美康隆鼻手术死亡事件进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胡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公司利美康(832533)发生了隆鼻手术医疗事故,此外利美康可能存在旗下医师医疗职业资格证书不规范的问题。1月11日下午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督促公司及时披露事件相关情况,并要求主办券商开展相关核查工作。

  1月3日19岁少女夏某某在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以下简称“利美康医院”)接受隆鼻手术时意外身亡,涉事医院母公司利美康为新三板挂牌公司。1月7日凌晨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发布情况通报确认,患者夏某某实施的手术为“隆鼻术,鼻延长、双侧耳软骨鼻尖综合塑形”术,手术过程中夏某某出现四肢强直痉挛等情况,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关于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正同步进行,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1月10日下午利美康发布公告,在云岩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下,公司已于2019年1月8日与家属达成和解协议,给予家属补偿,全面解决双方所有的纠纷,双方不再对此事提出任何主张。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在发现利美康发生患者死亡事故后,立即要求公司开展自查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目前已对公司实施紧急停牌,针对部分媒体反映的公司可能存在旗下医师执业合规性等问题,已要求主办券商开展相关核查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