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新三板改革政策有望加速推进

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新三板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将对于市场信心起到积极的提振作用。新三板改革政策有望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介绍,根据2013年12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规定,市场建设中涉及税收政策的,原则上比照上市公司投资者的税收政策处理。但并未明确新三板股权转让是否需征收个人所得税。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此次明确免征新三板交易个税意义重大,表明新三板作为资本市场体系改革先锋作用已得到肯定,为新三板深化改革加速推进埋下伏笔。“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聚集了大量中小微企业和双创企业,免征个税能活跃新三板市场交易,同时充分肯定了新三板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双创企业发展重要作用。”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表示,以这么高规格出台该政策是新三板市场的重大利好。交易免征个税可能只是开端,新三板发展面临的多个问题有望加速得到解决。明确免征新三板交易个税,显示出新三板可能成为盘活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困境重要手段。期待新三板其他改革政策能尽快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