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汉三通董事长高比布:致力成为优秀的云通讯服务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在4月18日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大会上,新三板上市公司大汉三通(430237)董事长高比布表示,公司致力做优秀的云通讯服务商,公司产品“大汉云通讯”平台集15年技术开发、运营经验,通过云计算和AI计算,将复杂的底层通讯资源转化成简单易用的APISDK接口,为企业客户提供PAAS通讯平台级服务、SAAS通讯软件级服务。未来公司将加大“大汉云通讯平台”的研发,不断的推出服务于企业用户的新产品和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为物联网行业用户提供专业的一点接入全球服务的链接管理(CMP)和设备管理(DMP)。

    大汉三通同日发布了物联网新产品,并和代表性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大汉云通讯平台下物联网服务将是公司2018年重点布局领域。2017年,公司新业务物联网服务已经成功试点,拥有了第一批行业代表客户,并取得近700万元的收入。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及万物互联带来的通讯市场红利释放,物联网作为公司云通讯平台下重磅推出的新业务,势必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与投资者交流时,高比布回顾了大汉三通2017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17年,大汉三通实现了营收16.04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净利润4757万元,每股收益0.54元。其中大汉云通讯消息类服务、验证码类服务等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了117%,大汉云通讯流量服务类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33%

    高比布表示,大汉三通从2015年布局流量市场以来,业绩连续三年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成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在2017年流量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市场行情下,公司寻求多维度差异化竞争,并采取精细化运营来保持业务稳健增长。

    另外,公司从2017年实现子公司业务本地化战略,全国24家子公司实行大区制管理,有效的整合了当地的渠道、客户资源,战略成功初显。截至目前,一共有9家全资子公司获得跨地区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2家上海全资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