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电建 > 新闻报道 > 高端专访

范集湘:顶层设计统筹“走出去”资源

分享到微信2014-03-14 15:2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经济日报
    两会期间,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集湘委员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前不久几家中国企业在海外争夺一个项目,在报价时因为竞相降价,给人留下不诚信的印象,订单最终飞走了。”他建议,应该尽快建立企业走出去“清单制度”,防止中国企业在海外恶性竞争。
    像他这样关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代表委员很多。但中国企业要如何“走出去”才能走得更好?
    “走出去”战略2001年被正式写入“十五”规划,10多年来,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迅速成长,但还有很多企业在这条路上举步维艰。代表委员纷纷建议,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对“走出去”积极谋划。范集湘委员说,“希望能够成立一个权威的、跨部委的专项经济小组,专门研究整合企业‘走出去’的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税收资源、人力资源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