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华能国际投资建设的全国首座潮间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分享到微信2021-12-28 16:4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能国际公司官网

  12月17日,华能国际投资建设的全国首座潮间带全渔光互补生态光伏电站——华能清港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建于浙江省玉环市清港镇附近海域1800亩滩涂潮间带上,装机容量13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5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万吨以上。

  项目创造性提出全围堰全时施工海上升压建设方案,按照施工、养殖和生态治理一体化实施的理念,以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克服台风、大潮冲击的恶劣影响,就地取材建成了10公里长的华能“生态围堰”。同时,项目针对防浪涌、防台风、防腐蚀、防沉降等问题反复论证,充分优化桩基选型和光伏组件布置方式,在提高安全系数的基础上有效控制了造价,为平价上网奠定基础。

  项目建设期间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针对滩涂原址入侵水生植物——互花米草,制定专项方案,同步开展生态治理。项目上部结构采用支架上安装光伏板的工艺,下部结构采用透水构筑物的桩基形式,不改变海域自然属性,同时,在周边种植红树,恢复了滩涂的自然生态属性与功能。建成后,电站实现了上层空间高效发电、中层空间生物固碳、下层空间全域养殖的三层立体减碳,成为我国首座沿海滩涂生态治理蓝色碳库光伏电站,大大提高了生态效益,为近海滩涂大规模绿色开发作出示范。(CIS)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