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商基金:玩具制造业飙涨 短期为市场风格所致

许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许晓)11月13日,玩具领域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强劲,表现十分抢眼。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休闲用品指数单日大涨4.25%,自10月17日至11月13日,近20天涨幅高达32.17%,位列67个主题行业榜首,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27.91个百分点。     

  对于近期玩具公司股价强势的原因,华商基金研究员崔志鹏表示,主要是市场风格所致。玩具制造业公司近几年纷纷转型,有龙头公司成功转型为教育信息化公司。但也有公司去年重大资产重组失败,目前在积极寻求外延扩张第二主业的机会。有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只有逾1千万,按目前趋势或将有被ST的风险,转型很可能将是其选择的一种路径。 

  对于行业整体趋势,崔志鹏认为,玩具制造行业大部分公司近两年基本都出现了业绩下滑,转型或将成为一种可选路径,仅从行业基本面看或不支持继续大幅上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