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经济韧性足 中长期看好科技行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华宝基金承办的“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宁波站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活动安排了主题演讲和互动答疑等环节,为与会嘉宾和投资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蔡钧毅做了主题报告。蔡钧毅表示,国内宏观经济存在压力,经济内在逆周期调控的难度依然不小且需要时间。但是中国经济的韧性历久弥新。具体到投资上,优质核心资产仍有较强吸引力,良好赛道与良好格局的结合往往孕育长期表现优质的公司,头部公司在核心资源上持续投入,构筑深厚护城河,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

  华宝基金金牛基金经理蔡目荣则就2020年市场展望等话题做了主题分享。蔡目荣表示,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但是当前市场流动性有利于股票市场,且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蔡目荣认为,当前处于熊牛转换过程中,中长期看好科技行业,投资方向上聚焦确定性成长。具体到四季度行情,他表示对四季度市场偏谨慎,但可以关注在逆周期政策作用下经济低速企稳,低估值且有增长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如银行、地产、家电、航空和建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