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任命王大智为新一任总经理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5月30日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王大智为新一届总经理,即日起生效。上投摩根是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摩根资产管理共同组建。现任总经理章硕麟因个人退休安排,将从目前职位离任,其在资产管理行业拥有出色的管理经验,其中包括在上投摩根担任总经理近十年。

  王大智将与上投摩根管理团队一起,带领上投摩根在现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其中,工作重点领域包括拓展多元化的领先产品线,引领创新业务能力,以及持续吸引并培育行业顶尖人才。

  王大智2017年起出任摩根投信董事长及台湾区负责人,负责台湾区业务及营运策略发展及管理。此前王大智曾驻香港,负责内地与香港两地市场分销业务,更成功助推主要产品在基金互认计划下的推出。王大智拥有超过15年金融服务业经验,曾于多家顶尖金融机构任职,包括汇丰环球投资管理、渣打银行及英国保诚资产管理。

  上海信托总经理、上投摩根董事长陈兵表示:“章硕麟在过去九年任期间对上投摩根贡献良多,董事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上投摩根在中国基金行业深耕已逾15年,以多元化投资能力、国际化专业形象以及高品质客户服务被公众广泛认可。中方股东期待着上投摩根在王大智的带领下,继续依托上海信托扎根本土的品牌信誉和摩根资产管理享誉全球的专业经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王大智是一位有魄力的管理者,曾带领摩根资产管理顺利度过公司发展重要阶段、以及各种市场波动。凭借着在大中华区的丰富行业经验和对客户服务的精益求精,相信他能为公司发展提供策略性指引。我和上投摩根董事会都对王大智带领上投摩根充满信心。”

  Dan Watkins补充道:“我们和合作方上海信托已经并肩协作15年,我们非常自豪建立了上投摩根这个信誉卓越的中国资产管理公司,并且对上投摩根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通过上投摩根为中国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资讯、服务和产品,也成为我们引以为豪并将一如既往保持的优势。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继续开放,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建立一个世界级的资产管理机构。”

  “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正处于发展转型期,我非常荣幸有此机会加入上投摩根。”王大智表示,在我过往的从业生涯中,曾有幸与优秀且多元化的领导团队合作,参与了复杂且快速发展的大中华区业务,服务客户。期待加入和带领上投摩根这家优秀的公司,为客户带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