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17日揭晓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7日,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指导,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将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举行,获奖名单届时将揭晓。

  本届论坛和颁奖典礼以“责任·创新·跨越”为主题,聚焦当下中国股权投资行业面临的问题和痛点,剖析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探讨最新政策的影响以及应对之策。论坛除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各种精准互动之外,还邀请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母基金、产业引导基金、银行、保险、上市公司等主要负责人等召开闭门会议。

  经过数月严格评选,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获奖名单将于颁奖典礼正式揭晓。作为金牛奖的系列之一,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延续“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中国私募金牛奖”一贯秉持的“公正、公平、公开、公信力”原则,以及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的高标准,推出一系列全新大奖:一是更加关注社会责任和价值投资,新设“金牛社会责任投资机构”、“金牛新锐股权投资机构”、“金牛产业引导基金”奖项。二是聚焦长期稳健的投资策略和业绩,新设“三年期金牛创业投资持续优胜机构”和“三年期金牛私募股权投资持续优胜机构”奖项,与“金牛创业投资机构”、“金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区分开来。三是大力支持国家战略和高新技术产业,新设“金牛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金牛消费生活领域投资机构”、“金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领域投资机构”、“金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金牛高端制造领域投资机构”五大行业类奖项。

  论坛和颁奖典礼当天众星云集,早期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券商股权投资机构代表,母基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政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银行资管、保险资管、上市公司代表等届时将齐聚一堂。

  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旨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促进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建立完善的早期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券商股权投资、产业引导基金等机构和管理人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扩大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与认知度,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届评选活动流程主要分为三步:第一步是提名,评选工作组以最新数据为基础初步筛选出提名机构,并公开发布提名名单;第二步是尽调及补报数据,在提名名单发布后,评选工作组对获得提名的机构展开尽调。与此同时,欢迎未被提名的机构报名,在提交所需数据并由评选工作组完成尽调后参与最终评选;第三步是评选,评选工作组依照实际数据和尽调情况展开核查评价,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