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基协公布17家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香港机构名单 8家为新增机构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11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公示了17家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基本信息。公示的机构包括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信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广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宏观资本有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寰盈国际(亚洲)有限公司、富国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邮创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9月19日,协会曾发布《关于为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开展备案的通知》称,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第九条,拟于近日为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开展基本信息备案。10月31日,协会公布的第二批名单中包含9家机构。此次公布的第三批名单中又新增8家机构。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投资咨询业务开放迈出重要一步。?
  协会提示称,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以下简称香港机构)的公示信息均来源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的香港机构提供的信息,香港机构已书面承诺所有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承诺承担所有相关法律责任。?协会对香港机构的登记信息不做实质性审查。公示信息不构成对香港机构服务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安全的保证。

  协会提示,港股通下内地证券公司、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使用香港机构港股投资顾问服务前,应对香港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并与香港机构签订书面服务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

  社会公众若发现香港机构公示信息中存在任何虚假或不实内容,请致电协会电话:010-66578341,请将相关实名举报或投诉情况发送至邮箱:hktgba@amac.org.cn,或邮寄至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0号交通银行大厦B座9层,邮编100033)。香港机构如对公示信息有异议,请发函至邮箱:hktgba@amac.org.cn。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