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邮理财彭琨:普惠金融让更多客户享受到金融开放、经济增长的红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8月22日,中邮理财副总经理彭琨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谈到,邮储银行确立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也落到了实处。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覆盖中国99%的县(市)。服务个人客户达6.13亿户。深度下沉、覆盖范围广、布局均衡的网点优势、庞大的客户群体,使得邮储银行具有天然的普惠业务禀赋和优势。从服务客户来看,50岁(含)以上客户有2.87亿人;从涉农贷款来看,1.26万亿元;从个人小额贷款来看,380万笔;从普惠小微贷款来看,6500亿元,从理财业务看,购买理财产品的中老年客户占比高达39%,县域及以下理财产品客户占比高达48%。应该说普之城乡,即通过机构服务广度让更多客群、尤其是长尾客户感受到金融服务;惠之于民则是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让更多客户得到实惠,让经济增长和更多的居民财富“同频共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长尾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让百姓大众分享金融开放、经济增长的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