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一梅: 中国ETF发展空间广阔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李一梅演讲(摄/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5日下午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9金牛基金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 我国ETF发展空间广阔。李一梅介绍,我国ETF历史始于2004年,2004年12月,境内第一只ETF-华夏上证50ETF诞生。华夏基金是A股ETF的开创者。虽然我国ETF的发展历史比全球市场、比美国都晚了很多,但是我国拥有更快的节奏。美国第一只共同基金诞生到第一只指数基金诞生,用了51年,我国只用了4年,从指数基金到ETF产品,美国用了13年,我国只用了2年。她表示,自2018年开始,A股ETF市场迎来快速增长,2018年ETF规模增长超1400亿元,今年上半年又增加超1000亿元。“虽然我们的规模和产品数量与美国相比都还存在差距,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去年和今年的数据也证明,我们也拥有这样的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