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葛玮:大资管时代正在为券商研究提供新机遇

徐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1月1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在第9届中国证券报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券商、保险、信托、银行和基金等金融机构混业经营、跨界合作已是大势所趋。2018年,银保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同时不设置销售起点,为银行理财转型打开“大门”,也为公募基金带来强劲的对手。理财子公司筹建初期,将面临投研力量不足的局面,这将给券商强大的研究资源带来重大机会。再加上险资入市“松绑”在即,券商卖方研究市场有望开辟新的蓝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