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度云发力金融行业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4月25日,2018百度云智峰会首站ABC Inspire智能金融峰会于上海开幕。百信银行、银联商务、浦发银行等多金融业内知名机构代表出席大会,论道金融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大会现场,百度云与英特尔?、广发银行、银联商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发布百度云金融行业云、百度云金融专有云,助力金融机构高效上云。

  作为国内云计算市场连年增速最快的厂商,以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为特色,百度云在国内公有云市场排名前三。目前,百度云以金融行业为战略着力点,发力银行、保险行业,持续扩大在金融行业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百度云宣布正式发布百度云金融行业云和百度云金融专有云两大解决方案。

  百度云金融行业云配套设施完善,拥有国家A级数据中心机房,国家网络安全等保四级、云安全国际金牌认证、ISO27017云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8项国家、国际机构认证,满足金融监管要求。同时面向金融行业提供安全、高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以上海为中心,将覆盖华北、华中、华东、华南、香港五大地区,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合规的上云方案。

  金融作为对数据安全有极高要求的行业,为保证数据安全,百度云专有云为金融机构提供物理隔离、独立机房、异地双活等方案,通过与英特尔?及其至强?金牌6148 处理器的紧密协作,百度云建立了差异化的全新云服务,能够帮助企业管理和组织大量的数据,从底层架构做到高性能和稳定可靠。同时,推出金融反欺诈方案,结合百度海量黑产数据和用户画像,显著提升金融欺诈风险的识别能力。

  百度云金融云方案覆盖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证券等四大金融场景。面向银行机构,百度云金融云为银行量身定制混合云解决方案,结合大数据及用户画像能力,能够大幅提升开卡、消费及分期业务效率。在风控方面,百度云金融云能快速识别企业贷款风险,覆盖贷前、贷中、贷后等全流程,为银行机构打造严密的风控体系。此外,百度云金融云的智能客服方案,能够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显著降低客服人员数量,提升经营效益。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在现场表示,百度金融是百度云的重要合作伙伴,百度非常有信心在百度云的这个好的平台和基础上,结合百度金融的技术,针对金融领域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