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一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31.7%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58同城(NYSE:WUBA)25日公布了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58同城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9.883亿人民币(2.882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超过公司18.55亿人民币的预期上限;毛利为17.887亿人民币(2.593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90%的毛利率水平。

  在现金流方面,58同城第一季度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4.224亿人民币(61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1.427亿人民币。2017年3月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3.555亿人民币(3.414亿美元)。

  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790万人民币(11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3.338亿人民币。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运营利润为2.172亿人民币(3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2.14亿人民币。净亏损为2150万人民币(3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365亿人民币。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净收入为1.057亿人民币(15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465亿人民币。

  “很高兴看到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收超出预期。2017年第一季度58整体流量、用户粘性,特别是移动端APP用户粘性等多项运营指标开年均同比长势良好。”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58招聘版块的增长继续领跑所有业务品类,在总营收中的占比继续扩大。

  58同城CFO周浩表示:“很高兴看到一季度营收超出我们的预期上限。由于一季度中国春节假期的季节性影响,对比去年四季度营收有所下滑。本季度各项利润率持续提升,现金流同比也大幅改善。在流量和营收不断增长的同时,我们也将持续致力于寻找机会和方法,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

  2017年第一季度,随着58集团各品牌及BG事业群融合的逐步深入,不同平台和业务在产品、技术和用户等方面的长期协同效应也加速释放,促进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业务继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带来了58集团会员及在线收入的持续增长。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包括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在内的平台付费会员账户总量约为221.2万,会员服务贡献了7.929亿人民币(1.149亿美元)的营收,人民币同比增长31.5%。部分会员会通过不同的平台同时购买会员服务,58集团将其在不同平台的会员花费分别计入营收。

  在线推广产品本季度营收实现11.37亿人民币(1.648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3%。会员及在线推广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58集团付费会员数及流量的增长,以及实时竞价系统和其他在线产品的优化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