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葛洲坝:拟2亿美元收购巴西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葛洲坝拟2亿美元收购巴西公司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葛洲坝(600068)3月29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拟收购巴西 Andrade Gutierrez Engenharia S.A.和Constru??es e Comércio Camargo Corrêa S.A.两公司共同持有的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系统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SPSL公司”),以获取与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项目相关的特许经营权。该100%股权的意向收购价格为4.57亿巴西雷亚尔(约1.47亿美元,最终金额以有权部门备案为准);加上后续资本金投入等,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因收购上述股权在本项目所需投入的总金额不超过6.20亿巴西雷亚尔(约2.00 亿美元)。

  根据公告,圣诺伦索供水项目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原水取水泵站(52万吨/天)、引水管道(50.2公里)、水处理厂(41万吨/天)、输水管线(32公里)。项目为PPP项目,建成后向圣保罗水务公司供水,特许经营期25年;SPSL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项目运营阶段的维护保养;项目投入商业运营后圣保罗水务公司每月向SPSL公司支付固定服务费。截至2017年2月底,项目实际进度完成约89.1%。

  公告表示,本项目预期收益良好、风险可控,属于公司拟发展的产业,符合公司海外投资发展方向,有助于拓展巴西PPP项目投资和工程承包市场。

  另外,公司同时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02.54亿元,同比增21.85%;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净33.95亿元,同比增26.55%,每股收益为0.686元,同比增长17.67%。

  业内人士分析,对葛洲坝可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一带一路能源基建龙头。2016年新签海外订单705亿元,海外订单占比居可比央企第二;2017年3月8日再斩带路25亿美元大单,即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深耕海外市场,在90个国家设立了代表处和分支机构、32个国家承包项目。二是央企PPP领头羊。该公司2016年新签订单2136亿元,同比增长18%,估算新签PPP订单约1100亿元,在总订单中的占比居可比央企之首;该公司PPP订单收入保障倍数亦居第一;该公司重视PPP,成立了专门的PPP项目管理领导小组。此次收购巴西项目有利于上市公司拓展海外相关项目,和提高上市公司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